技術文件翻譯服務

這一次的廣供在總護持淵輝班長、副總護持文鴻師兄精心籌辦,並在惠寧師姐、秀雲師姐、秋蘭師姐的供品採買布置下,於晚上6:20進行廣供養翻譯個中最為人人津津樂道的供養品,莫過於秋蘭師姐請廠商到三峽採買當天現作的金牛角,讓來不及吃晚餐,就趕來上課的師兄師姐們,一個貼心、溫馨與美味的庇護。準備好了嗎?出色的課程舉動,起頭囉!


斷器三過在糊口及工作上的經驗在唱完讚頌、前行緣念與上週課程回顧以後,來到了「斷器三過在生活及工作上的經驗」分組會商與分享,也掀起了當天課程的第一波熱潮。第一名跟各人分享的是黃俊傑師兄,他的毛遂自薦就像該的個性一樣,既開暢又詼諧,以下則是當天黃師兄的分享摘要。


2010年11月12日

1.准確的行相。

2.舉失足誤的行相翻譯

3.若是我們要點竄時要從何處下手翻譯

張貼在“公告事項”記事分類上的"廣論鑽研班上課須知"
 20:30~20:45密集嘛教唱:


 

20:45~21:00分組討論
關懷一相片3

我是08年起頭來學廣論的,剛開始進修時差點打退堂鼓,因為要消文時覺得疾苦萬分,後來因為一名師姐(淵輝班長的同修)不斷的關切鼓勵,才漸入佳境。一路走來,深入感受到「同業善友」很主要,可以互相鼓勵、拉拔。上課前會先把上課進度整段初步看過,上彀站聽帶預習內容,輪到消文時再勉力去了解,心得是不要只停在認識文字概況的意義,要把本身的實踐拿來比對!

先讚嘆各人很能把師父開示及廣論法語運用在生涯上,本身的糊口一路平順,來鑽研班的人緣是因為兒子大學時參加福智青年社後,便激勵怙恃來上廣論翻譯目前進修的方式是把上課進度的廣論原文,和師父開示抄下來,想設施認識辭意,並聽師父開示的音檔翻譯

我每週三上母班的課程,週五來我們班上課,另外還有背經班,每一堂課我都會做好備課的工作。別的天天會寫下一段師父的法語,對照自心翻譯把師父當作佛,把對你最惡的人當作佛,進修觀功念恩。把上廣論看成糊口中最主要的事,然後會操縱坐公車時在車上被經文,因為如證僧人曾說過:「當我們彌留時,經文背得越多,腦裡都會緣著這個,走時不會不安與空虛的走了。」師父說:「要把先生看成佛,還要把對你最壞的人看成佛,因為他是接濟你成佛的人」,所以我們要學習對他人觀功念恩,當你決定讓他釀成好效果,就會變成好結果。艷香師姐也親身實踐──以她與婆婆相處為例,當初曾直接跟婆婆說:「天成翻譯公司就是不想當妳的媳婦,才離婚的」。可是而今幾回婆婆血糖太低,或是心臟不舒服、危急時,都是她實時打德律風叫救護車救了她,因為她是歷翻譯公司成佛的人。

【甯艷香師姐的分享】

這是讓人人交流彼此的學習方式的課程,「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隨喜甯艷香師姐、楊明達師兄、貴仁師兄、美慈副班長,他們分享善巧的進修廣論的方式,誠懇地感謝他們!

21:00~21:20心得分享  【楊明達師兄的分享】  

【美慈副班長的分享】

【吳媽媽的分享】

另一位是我們大師的吳媽媽,佈滿聰明的吳媽媽,她是如何的對待斷器三過呢?一路來看看她的分享。

天成翻譯公司退休了7-8年了,退休前從事的是土木品管的工作,因為是從下層做起,所以我很了解工人的甘苦翻譯天成翻譯公司的家人很是鼓勵我來上廣論,所以兒子就陪著天成翻譯公司一路來上課,回抵家後家人也會跟我一路討論課程內容。家人一向感覺我不懂得若何改變?還說我都六十好幾的人了,要趕緊認識生命的意義,不然怎會知道未來會到哪裡去?固然我知道人生需要積極思慮,但不知道是否是年齒的關係,我卻始終認為慢活比較好,就像我感覺人生應該多四周逛逛,假如能環遊世界更好,就算只能在戶外浏覽月亮也很棒!不外,天成翻譯公司的家人卻回應說,學了廣論後,不用出國或周遊世界,就可以認識人生的意義了!說起斷器三過,我還真有不少偏差。覆器,天成翻譯公司有,例如剛愎自用;污器,我也有;漏器,我最多,常常是電話掛了就健忘方才講的內容翻譯我的家人都說,斷器三過的漏洞,是可以透過邊聽、邊寫、邊想來練習批改的,就像讀了廣論以後,我的強脾性收斂很多,個性也變得柔順很多,等候可以繼續改變下去,所以天成翻譯公司要繼續讀廣論。

所以可以試著聽完後,試著去體會,如許的聽帶體例也是今年聽到法師開示後才進修到的。

北10秋13班第一次的關懷課

晚上7點

19:00~19:15唱讚頌&前行緣念


19:15~19:25上週課程回首


19:25~19:40分組評論辯論

關切一相片1

這一次因故缺席而沒能趕上的學員,也不需捶胸頓足的怨嘆!因為淵輝班長示意,假如天成翻譯公司們班的課程都能遇上進度,每隔五週就開辦一次廣供及關切活動,讓人人可以一邊眷注互動、一邊進修廣論。

【黃俊傑師兄的分享】

還沒來上課之前,我是不懂覆器、污器、漏器的意涵,目下當今我終於理解了。天成翻譯公司的母親本年88歲了,老人家酷愛做資源回收,曩昔我對於將資本收受接管物塞滿全部房間很不能理解,但自從念了斷器三過之後,終於懂了。天成翻譯公司認識母親能作資本收受接管,代表著他身體結實健康,所以應該要感應感恩與歡騰翻譯有一天,我的聊天音量,影響了吳爸爸看電視,吳爸爸生氣的喝斥「存問靜」,因為念了廣論,讓天成翻譯公司當下忍了下來,也戒掉為惟獨尊的霸氣。天成翻譯公司們要趁著年青趕忙來進修廣論,因為學廣論會讓天成翻譯公司們變得沉寂,老了也不會被年青人貼上難相處的標籤。現在的我,不但瞭解了淵輝班長所說「人生長短題」,還曉得「斷器三過」、「觀功念恩」等長處與好處;所以,要請大家來上課;因為,來上課就對了!


福智台北學苑137號3樓教室

關切一相片2

在優美肅靜的讚頌《一同想著翻譯公司》中,展開了「北10秋13班」第一次的廣供及關懷的課程勾當翻譯不同於以往,這一次的課程,不但全體學員均能享用恢弘供養的加持品,還可以透過互相交換,了解到進修廣論的體例與心得,讓各人都能順緣增長、違緣盡除,進修沒有障礙!

廣論是讓我們修行的,師父開示的內容中,有幾個部門:







讀廣論的方法、消文準備體例及進修心得

 


 【關懷員:貴仁師兄的分享】  
正確注音ppt檔及讚頌音檔,張貼在“進修方式”記事分類上,請自行輸入暗碼後觀看! 19:55~20:05學員須知佈達

第一輪學廣論時翻譯社因為工作很忙,幾乎都沒什麼聽帶,都只是看淺釋。目前的準備方法是把廣論原文先念一遍,再聽師父開示的灌音,把文字大意先領會。


 



本文引用自: http://blog.roodo.com/bwn10a13/archives/14483037.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公司02-772609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gonzalcvt6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